🐳

伊藤长泽

    从车开进平安里,东村敏郎就察觉出一丝异样。但看着一旁忧心忡忡的佟家儒紧紧的攥着自己的手,东村敏郎再次放下了戒心。

  “东村你看,我说的就是这把枪”。东村敏郎拿起枪后,用眼睛扫着四周,最后把目光定格在阁楼的楼梯口处。

  砰~钟连长率先开了枪,东村敏郎一下把佟家儒护在身后。看着脚边的子弹,佟家儒眯着眼睛看向阁楼“是你?”“你果然是汉奸!”。“我不是!”。钟连长用枪指向东村敏郎“废话少说,今天我就让你有来无回”。紧接着,从阁楼又出来五六个人同时举起了枪。

  东村敏郎诧异的看着身旁的佟家儒,语气冷的瘆人“先生,你事先同他们商量好把我骗到平安里的是吧?”。佟家儒看着东村敏郎误会了自己,急得跺脚,头摇的像拨浪鼓“不不不”。

  “佟老师,快躲开”“沈童!你怎么也在这!”。东村敏郎看恍然大悟,定是因为丰三江的死,沈童怀恨在心,才有今天这个闹剧。

  佟家儒一个踉跄被推到了门口。几个回合后,东村敏郎便没了子弹,肩部,胸口都中了枪。佟家儒被沈童和水芹拦在门口不能上前,只能默默的流泪。

  东村敏郎看着胸口的伤,叹了一口气,缓缓抬起头,看着门口泣不成声的佟家儒“先生,你仗着我心悦于你,一直诓骗我,从前是如今也是,只是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真的会想杀了我”。

  钟连长打断了两人仅有的温情,“你的手里满是无辜鲜血,死有余辜”。佟家儒噙着泪,看着东村身上的伤满是心疼,面对东村敏郎的质问,只吐出“东村我没有,我真的没有”。东村敏郎眼角泛红,闭上了眼。

  “给我把这里围起来!”看着窗外特高课的人越来越多,钟连长同剩下的两个人只好悻悻的离开了平安里。

  “课长!”阿南见到东村敏郎身负重伤,佟家儒又同两个女学生在门口,就把经过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愤愤的一脚踢开门口的佟家儒,同赤本扶起东村敏郎径直从佟家儒身旁经过。

  佟家儒立马伸出手去拉东村敏郎,东村敏郎瞟了一眼,便躲开了佟家儒悬在空中的手。“滚开!佟家儒!你居然同他们一起想要谋杀课长!”佟家儒一听‘谋杀’两字,更是急得满是泪水。

  佟家儒追着车一路到特高课。蒙蒙细雨变成了倾盘大雨,不知何时头上多了一把伞,“佟先生,我来送您回平安里”。佟家儒一个踉跄,就倒在了伊藤长泽的怀里。“佟先生?佟先生?川岛,快送佟先生回76号”“是”。

  东村敏郎看着雨中的佟家儒,不停的摩挲着手里得杯子,终是动了恻隐之心。“赤本”“课长”。看着从76号急匆匆赶来的伊藤长泽带走了佟家儒,摔碎了手中的杯子,压着怒气“下去,我要休息”。赤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“是”,便连忙走了出来。

  意识渐渐清醒,佟家儒喃喃道,东村东村,不是我,真的不是我。“佟先生?”。佟家儒睁开眼,看到身旁的伊藤长泽,带着哭腔“伊藤,我真的没有设下埋伏,也没有想要杀死东村敏郎”。伊藤长泽拿出手帕擦了擦佟家儒未干的头发,眼里满是柔情“佟先生,我相信你”。“你真的信我?”。伊藤长泽点点头“嗯,我相信佟先生”。佟家儒哽咽道“那为什么东村不信我”。

  看着睡熟得佟家儒,伊藤长泽轻抚佟家儒的脸颊,用手帕擦拭脸上未干泪痕。见佟家儒梦中喃喃着些什么,而后又开始喏喏的小声哭泣,伊藤长泽不禁紧皱眉头,压紧了被角,走出了屋子。

  第二日,佟家儒便要回到平安里,76号也没有强求佟家儒留下。

  自那日起,东村再也没有来过平安里或是魏中承。

评论(9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